long1833

蚝油栗子香菇鸡翅--白吃不厌的香口菜

周太靓汤:

好友们都说周太最近偷懒了,也是,好多动物都开始冬眠啦,周太进厨房的节奏也慢了下来。

这两天就光关注北京的雾霾了,幸而下午听说一则好消息:再坚持一下,据说风已经到张家口了!!!

哈哈,治理雾霾,全靠吹啊。

值得庆贺,周太也上一道【蚝油栗子香菇鸡翅】凑热闹,边吃边关注京城的雾霾进展。


 刚出锅的,有些雾蒙蒙的,那只是热气而已,和pm2.5毫无瓜葛。 

 这张清晰一点了吧?据说在京城走哪儿都一样,看不清呀看不清。 

这锅萝卜,是吃剩下的汤汁煮的,白嫩的水萝卜沾点荤腥,味道顿时好了不少,其实周太觉得比肉还好吃,以后吃剩下的红烧肉汤,鸡汤等等,完全可以不要浪费了,多了一道菜不是,当家的就得算算。

制作起来并不困难,葱姜用少量植物油煸香 

 倒入鸡翅翻炒,皮色发黄最佳 

 倒入泡发清洗后的小香菇,以及板栗,略微翻炒

周太喜欢用蚝油,省去酱油和糖的配比烦恼 

 加料酒少量清水煮开,鸡翅很容易煮熟,最后收汁,调味,最后可以淋一些麻油提香即可。 

 绝对简单,又香口的一道家常菜,板栗在秋冬时节可以适当多食用一些,有补肾的作用哦。 

 鸡翅鲜香,板栗甜糯,做这道菜,方便快捷,而且真是百吃不厌。 

  秋冬常备,入味香口。

 

 也是很喜爱!

评论

热度(48)